• 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灵璧县政府办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浏览量:  【字体:   】

灵璧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灵璧县推进业主委员会成立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章来源:灵璧县政府办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4-10 09:23 责任编辑:LB_信息公开


 

灵璧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灵璧县推进业主委员会成立工作方案的通知

灵政办秘〔20237

 

灵城镇人民政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县政府部门、有关直属单位:

    《灵璧县推进业主委员会成立工作方案》已经2023322日灵璧县十届人民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灵璧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330        

 

 

 

 

灵璧县推进业主委员会成立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工作要求,更好指导城区住宅小区依法成立业主委员会,充分发挥业主委员会在物业管理中的自治自律作用,推动我县物业工作水平持续提升、居民对物业服务的满意度不断提高,依据国务院《物业管理条例》《安徽省物业管理条例》《宿州市物业管理办法》规定,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建立和完善住宅小区业主委员会,实现业主自治管理和物业服务化、专业化、市场化,进一步维护广大业主合法权益,加强小区物业管理服务,保障物业管理活动顺利进行,推进安全、卫生、和谐社区建设,助力我县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二、工作目标

灵璧县城区现有物业进驻的住宅小区共75已成立业主委员会的小区共92023年计划成立业主委员会的小区48其中灵城镇42个,包括:华丽佳里、中安城市广场、祥和庄园、山水御景花园、宏泰世纪城、栖凤苑、中华奇石城、银河庄园、龙腾·中央花园、西关酒厂安置小区、宏景·君临天下、名仕观邸、富康首府、滨河大厦、状元府、盛世华城、中央名府、新华御府、宏泰商贸城·明城、灵璧碧桂园、政务花园、翰林苑·尚苑、奥泰克·中央广场、奥泰克·中央公馆、紫金城、东方名城、K12安置房、尚东国际DE区、尚东国际AB区、尚东·中央花园、丽景花园D区、星和湾、滨河家园、庆丰家园、星和湾棚改安置房、龙山庄园、奇石小镇、阳光小区、盛世经典、万汇城、温州商城、丽景花园A区、茂和小区;经济开发区6个,包括:翰林苑、湖郡小区k34、康乐家园二期、南都商街、惠众苑、鹿鸣小区

按照《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 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安徽省皖美红色物业建设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皖组通字〔202219号)要求,以及县委、县政府具体安排部署,力争2023年底前成立业主委员会达到57个,组建率达到80%具备成立党组织条件的物业服务企业、居民小区应建尽建暂不具备条件的,灵城镇(经济开发区)、社区(行政村)在征求业主意见的基础上,协调组建小区环境和物业管理委员会、环境和物业监督委员会,按照个人自愿和组织推荐的原则,把党员、公职人员和社区(行政村)两委干部充实到两个委员会中。

三、实施步骤

(一)宣传动员阶段2023315日至331日)通过小区信息公示栏、网站、广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成立业主委员会的目的、意义,以及业主、业主委员会和物业企业的权利与义务,强化业主的维权意识和物业管理企业的服务意识,不断提高物业管理水平。

(二)组织实施阶段202341日至630日)计划组建业主委员会的住宅小区,加强业务指导,督促及时成立。制定《灵璧县业主大会及业主委员会指导细则》(附件2),引导业主规范有序成立业主大会选举产生业主委员会。严把业主委员会人选关,制定业主委员会成员候选人负面清单,并建立资格联审机制,确保人选质量。对已交付的专有部分面积超过建筑物总面积百分之五十或者首批物业交付满三年、且尚未召开业主大会选举产生业主委员会的住宅小区,加强与灵城镇、经济开发区沟通联系,督促及时介入,推动组建业主委员会。

(三)总结完善阶段202371日至731日)加大对已成立业主委员会监管力度,推动公开透明履职,定期公开业主委员会决定,通报物业共有部分收益和使用分配、专项维修资金账面余额和增值收益、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工作经费收支等情况。建立业主委员会成员任职和任期培训制度,定期对依法选举产生的业主委员会进行政策和业务培训,提高守法意识和履职能力,指导业主委员会依法开展工作,推进业主委员会工作正常运行。

、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为保障城区业主委员会组建工作顺利进行,成立以县政府分管负责人组长的领导小组(附件1),统筹推进业主委员会组建工作。建立双周报告机制,领导小组每周听取一次业主委员会组建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工作中存在的堵点、难点、痛点,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二)加强沟通协调。加强县委组织部、县住建局、灵城镇政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单位之间的沟通联系强化协同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努力形成党建引领、社区牵头、住建部门业务指导的工作格局,扎实有序推进业主委员会组建各项工作。

(三)制定长效机制。要持续推动业主委员会成立工作,建立完善住宅小区业主自治长效机制,不断调动广大业主民主自治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真正发挥业主委员会的监督、管理和协调职能,推动城区物业管理工作健康、协调、有序发展。

(四)严肃工作纪律。要严守工作纪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及县委一改两为大会精神,以推进完美红色物业建设为契机,持续改作风树新风,提高物业服务水平,改进住宅小区居住环境,提升居民的幸福感满意度。

 

附件:灵璧县推进业主委员会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灵璧县推进业主委员会成立工作

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长:王亚斌  县政府副县长

副组长:孙荣才  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

   灵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人选

王家章  县住建局副局长

  员:赵子岳  灵城镇党委副书记

   县经济开发区人大工委主任

张召奉  县住建局办公室主任

郑大才  县住建局物业股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县住建局王家章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办公室日常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