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薛勇调研督导“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

文章来源:灵璧县融媒体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6-02 08:10 责任编辑:县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6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薛勇轻车简从,深入灵城镇、娄庄镇和韦集镇,调研督导“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

“农机检修了没有”“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有没有到位”。每到一处,薛勇都与镇村干部亲切交谈,了解各镇小麦成熟情况,机械调配、收割进度、产量预测以及禁烧工作落实等情况。

薛勇指出,“三夏”生产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三夏”生产工作。尤其是未来两天我县小麦即将开始大面积收割,各镇要充分准备,科学调度,统筹安排,确保颗粒归仓。要密切关注天气和土壤墒情变化,按照“成熟一块,收割一块,播种一块”的要求,发动群众争分夺秒,赶时间、抓进度,全力保障夏收夏种顺利进行,不误农时。要强化安全监管和服务保障,持续加强农机手作业安全培训,加大人文关怀力度,全力做好防火应急处置,确保安全生产。

薛勇强调,秸秆禁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镇要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秸秆禁烧目标管理责任制,继续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强巡查督查,严肃追责问责,确保辖区实现零火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