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灵璧黄河上游综合智慧能源零碳电厂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文章来源:灵璧县融媒体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31 08:15 责任编辑:县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5月30日,灵璧黄河上游综合智慧能源零碳电厂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鹏,甘肃中电投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朱文杰等出席活动并为项目开工剪彩。

王鹏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灵璧县委县政府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政策机遇、省委推动皖北“两个加快”政策红利,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抓手,全力细化项目落地举措,全力做实要素保障支撑,一批批投资额度大、辐射带动强、社会效益好的重大项目相继落地建设,为全县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厚积薄发、持续向好的经济社会发展态势正在形成。今天开工的灵璧黄河上游综合智慧能源零碳电厂项目,总投资超1亿元,光伏发电容量21.49MW,年平均提供绿色电力2257.5万度,建成后必将为我县工业经济实现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必将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灵璧县轴承产业园综合智慧零碳电厂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涉及用电企业28家,除屋顶光伏发电系统之外,还配套有光伏发电车棚、用户侧储能及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综合智慧能源设施,是典型的综合智慧零碳电厂发电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