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市县检察机关联动 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调研暨"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治宣讲活动

文章来源:灵璧县融媒体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31 08:13 责任编辑:县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5月29日,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三周年之际,宿州市检察院联合灵璧县检察院、灵璧县工商联深入灵璧经济开发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调研暨“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治宣讲活动。

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深入了解我县民营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落实“问需于企、问效于企”工作要求。

活动中,宣讲人员先后深入元诚轴承、安徽美姿堂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徽笑果农牧产业科技公司三家企业,参观了生产车间,面对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法治需求等方面的现状。在随后召开的15家企业座谈会上,宣讲人员传达了市检察院印发的《企业家约见检察长工作规定》等文件精神,现场以案释法,为企业家解读了民法典规定的与企业生产经营紧密相关的法律条款。与会企业家畅所欲言,介绍企业发展历程,分享处理案件纠纷的心得,提出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法律疑问。宣讲人员分别就企业家们关心的企业权益保护、劳动者权益保护等方面问题解疑答惑,并要求参会检察干警与企业家建立常态化联系通道,以便随时为企业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此次活动,不仅为企业提供了民法典专题培训,也进一步加强了检察机关与企业的联系,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法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