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时志远调研督导“三夏”生产准备工作

文章来源:灵璧县融媒体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31 08:08 责任编辑:县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风吹麦浪,丰收在望,“三夏”生产工作即将拉开大幕。5月29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时志远轻车简从,先后深入向阳镇、韦集镇和黄湾镇,调研督导“三夏”生产准备工作。

调研中,时志远一路走,一路看,并随机停车,走进麦田,认真察看小麦墒情、长势,同农技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小麦穗粒数、预测产量等情况。时志远指出,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全面掌握小麦生长情况,及时分析研判形势,科学精准抓好麦田管理,做到夏粮一天不到手,管理一天不放松。时志远要求,要根据小麦成熟情况和以往经验,抢抓农时,科学调度,抢收抢种,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农民增产增收。

在调研农机专业合作社时,时志远一边与合作社负责人深入交流,一边查看农机检修情况,详细了解经营管理和服务模式,强调要抓好“三夏”机收会战,统筹做好机收组织调度、信息管理服务、机手安全培训等工作,确保安全生产。要加强监管和服务,制定科学作业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持续提升农机农技服务水平,做好安全防范。要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为跨区作业农机手提供精准的服务,让他们充分感受到我县的热情和关爱,保障跨区作业有序展开,为夏粮丰产丰收提供坚实支撑。

调研中,时志远还深入向阳镇农业废弃物资源利用企业,重点了解秸秆收储和利用情况,并倾听企业诉求,鼓励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延伸产业链条,推动秸秆综合利用产业提质增效,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和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