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王鹏主持召开全县经济运行调度会 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对标全年任务 分秒必争 奋力冲刺 坚决打好收官战

文章来源:灵璧县统计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2-01 10:15 责任编辑:统计局
字体大小:【    】

2022年11月30日,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王鹏主持召开全县经济运行调度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全年任务、聚焦短板弱项,狠抓项目建设、积极助企纾困,迎难而上、攻克难关,分秒必争、奋力冲刺,聚力大干十二月、坚决打好收官战,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果。

 

    王鹏指出,今年以来特别是下半年以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力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接续政策,经济运行在决胜“6·30”疫情后快速企稳回升,成绩值得肯定,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部分经济指标下行压力较大,对标全年目标任务,工作中仍有不少短板和弱项,恢复势头仍需加力巩固。

王鹏强调,即将进入十二月,全年工作进入收官阶段,各镇、经济开发区和各有关部门要强化“交账”意识,盘点全年工作,梳理问题不足,加紧追赶落实,确保圆满收官;要强化“一盘棋”意识,加强协作配合,密切沟通对接,及时请示汇报,争取理解支持,强化部门衔接,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项目为王”意识,聚力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抓紧“双招双引”,搞好项目储备;要强化“靠前服务”意识,充分发挥部门优势,积极深入实体经济,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助力企业纾困发展。

王鹏要求,各镇、经济开发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密切关注“四上企业”培育,积极组织纳统入库申报,严格落实统计法律法规,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积极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会上,县统计局通报了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县发改委、经信局、商务局、财政局等部门分别围绕牵头工作完成情况和明年工作谋划情况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