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突出四优势 推深做实沪苏浙城市结对合作

文章来源:灵璧县融媒体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30 08:12 责任编辑:县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今年以来,我县抢抓沪苏浙城市结对帮扶皖北城市政策机遇,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深度耦合杭州临平产业优势,形成互促互补,让两地“结对合作之手”越握越紧,产业联动越来越强。

这几天,安徽达园粮油公司销往浙江等地的粮油产品正在忙碌的生产中,作为我县深度耦合杭州临平产业优势的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达园粮油公司抢抓沪苏浙城市结对帮扶灵璧政策机遇,通过突出农业优势,成功开拓了沪苏浙等城市市场。

安徽达园粮油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源说:“我们公司在灵璧县委县政府的牵线帮助下,成功与浙江天顺农业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并入驻了浙江政采网供应链平台,目前为止,公司通过线上线下销往长三角地区的粮油产品金额达1900万元。”

像达园粮油公司一样,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牵头县内优质农业企业,主动对接网上农博临平馆,推动灵璧优质优价农产品进杭州,目前已有兴程、荷金来等8家企业60余种农产品上线销售。

安徽兴程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经理蒋涛说:“今年以来,我们兴程食品在省市县领导的帮扶和推动下,成功与沪苏浙达成产业对接,把产品销售到沪苏浙市场,和相关企业达成年产值将近8000万元的产品销售。”

为深入推动两地结对合作,今年以来,灵璧县除在突出农业优势上发力外,还在政策优势上强力推进。成立了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结对合作帮扶工作领导小组,高位推进与临平区结对合作工作。并制定出台相关合作帮扶文件,明确两地合作重点及方向,在突出比较优势上谋合作,组织发改、商务、投资促进等部门赴临平区开展面对面对接,协商结对合作帮扶事宜。签订了临平区-灵璧县结对合作帮扶框架协议。

在突出产业优势上促招引。围绕首位产业,大力开展面向长三角区域“走出去、请进来”招商活动,成功举办中国灵璧高端轴承论坛,努力拉升灵璧知名度和影响力。积极对接八环科技、天马轴承、万向钱潮、万华控股等多个创新型企业。8月份以来,全县赴长三角区域招商企业61家,其中装备制造类企业39家;接洽来灵长三角区域企业75家,其中装备制造类企业61家;新引入昊鸿轴承、大润发轴承、山灵智能设备、江辰自动设备、美源盛建服装加工、美姿堂等6个长三角地区项目。

灵璧县发改委(粮食局)副主任(副局长)王创

灵璧县发改委(粮食局)副主任(副局长)王创说:“我们在推深做实沪苏浙城市结对合作帮扶工作中,主动融入,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突出政策优势、比较优势、农业优势、产业优势等四项优势,通过互促互补,让两地结对合作之手越握越紧,产业联动越来越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