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同心助学—大爱工程”公益捐赠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文章来源:灵璧县融媒体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16 08:25 责任编辑:县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11月15日,“同心助学—大爱工程”公益捐赠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实验学校举行。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虎出席仪式并向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理会颁发荣誉证书,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 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刘学斌等出席仪式并向我县捐赠价值192万元物资。

捐赠仪式上, 陈虎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出席捐赠仪式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委会给予灵璧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教育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陈虎指出: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委会向我县捐赠价值192万元的教育信息化物资和学习用品,将惠及全县 138 所学校,极大地改善学习条件、激发学生兴趣。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灵璧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特别是近两年持续加大教育投入,积极改善办学条件,不断完善管理机制,全力推动教育改革发展进程,全县基础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教育教学条件得到了显著改善,教育教学质量获得了稳步提升。希望县教体局和各学校进一步聚焦“双减”背景下教育工作面临的新趋势、新机遇、新挑战,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勤奋工作、精心育人,不负广大爱心人士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厚谊,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用实际行动回报各位领导、各位爱心人士给予我们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真正把学校办成社会满意、家长放心、学生成才的摇篮。

刘学斌指出:此次向灵璧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捐赠价值192万元教育信息化设备及教学资源,都是经过教育部与公安部双备案。软硬件平台,每天更新6500套试卷,老师足不出户可以享受全国优质教学资源。通过捐赠家校共育,搭建家校共育平台,使家长正确认识如何配合老师做好学生的教育工作。我们希望捐赠的这批设备与资源能够发挥最大的使用效益,推进学校教育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有机融合,帮助学校建设智能化教学环境,有效的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普及与共享,实现教育思想、理念、方法和手段全方位创新,助力灵璧县早日实现“三全两高一大”发展目标。

据了解,此次捐赠活动为我县138所中小学捐赠教育信息化物资及创客空间物品,包括创客活动空间、教学资源软件、毛笔书法套装等教育信息化设备和学习用品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