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杨军深入灵璧县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19-09-17 16:25
字体大小:【    】


9月16日,市长杨军轻车简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灵璧县禅堂乡、冯庙镇、大庙乡、大路乡、尹集镇、杨疃镇等基层一线,实地暗访“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突出问题大排查及整改工作开展情况,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以及公厕户厕改造完成情况、村环境卫生状况、镇村污水处理厂和自来水厂建设运维情况。市政府秘书长李晓宁参加暗访。

在禅堂乡禅堂村,杨军来到农户刘树民、刘树新等困难群众家中实地走访。每到一处,他都向农户耐心询问情况,认真查看资料。在大路乡陈场村村民陈美蓉等困难群众家中,杨军打开冰箱看饭菜,拧开龙头看清水,详细了解政策落实和群众收入情况。杨军强调,脱贫攻坚坚决不能搞花架子、不能搞形式主义,要认真落实党和政府各项扶贫政策,切实保障“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到户项目措施得到全面落实。

保障群众住房安全,是杨军牵挂的问题。在大庙乡王谷村村民王凤杰等困难群众家中,杨军看到已完成危房改造,如今他们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房屋,感到十分欣慰。在尹集镇圩疃村村民李荣飞家中,看到饲养的山羊已小有规模,即将获得可观收益,杨军强调,要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增强贫困群众的自我造血能力,鼓励帮助其通过劳动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农村安全饮水问题是杨军此次暗访的重点之一。在禅堂乡禅堂水厂,杨军与水厂负责人详细交流,认真查看水厂建设规模、生产能力、运维状况等。他强调,要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严格按照标准落实净化消毒等工艺流程,保证人民群众喝上安全、放心的饮用水。

杨军还十分关注农村环境治理状况。在尹集镇圩疃村,杨军实地查看了农村公厕、户厕的建设使用和管护情况。在禅堂乡污水处理厂和尹集镇污水处理厂,杨军认真察看污水处理设备运行情况。他强调,农村公厕户厕改造及污水处理工作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要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要求,做好运营维护工作,确保正常使用运转,从而促进农村环境得到根本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