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实施暖民心行动·建设幸福新灵璧

县人社局:“牵线搭桥”促就业

文章来源:拂晓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19 17:18 责任编辑:县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近期,灵璧县人社局精心谋划,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春风行动”“人才返乡·接您回家”等系列活动,搭好求职桥梁,助力企业与人才“双向奔赴”。

开展政策宣传。依托党员冬训送岗、青年志愿送岗、进村入户送岗、现场招聘等多种有效方式广泛宣传就业创业政策,提高政策透明度和知晓率。活动期间,共发放政策宣传单10000余份。精准摸排需求。采取实地走访、电话联系、微信群组征集等方式,摸排企业用工需求,挖掘用工招聘岗位信息。招聘岗位主要包括常规就业岗位(各类企业、合作社、商贸、餐住、服务业、个体工商户等)、新业态就业岗位(外卖、快递、代驾等)和其他就业岗位。活动期间,共收集挖掘各类就业岗位4000余个。

多种渠道送岗。通过公众号、朋友圈、官方媒体、镇村(社区)居民微信群广泛发布。将就业岗位信息录制成音频,在村组(社区)广播喇叭循环播放。抓住党员冬训时机,将就业岗位信息手册交给受训村组(社区)党员干部,在冬训结束后返村(社区)发放。利用高校放假有利机会,组织大学生青年志愿者走进街头巷尾、坐上城乡公交车,发放就业岗位信息。组织志愿小分队,走村串户,送岗上门。组织实地观摩。免费接送返乡劳动者赴开发区企业实地观摩,体验工作环境,感受地方产业发展,面对面洽谈求职待遇。目前,已接送劳动者到开发区企业观摩9车次450余人。

举办招聘活动。因势利导,搭建求职招聘对接平台,招聘现场安排文艺演出,增强吸引力,让群众边娱乐边求职。截至目前,共举办招聘会75场次。接送返乡应聘。组织车辆免费接送务工人员回家,参加招聘、实地观摩企业85车次,其中赴宿州东站接送务工人员2车,县内接送劳动者参加招聘会81车,接送劳动者参加宿州市对口招聘会2车。

在积极促进农民工返乡留乡就业的同时,灵璧县人社局注重引导农民工有序转移就业,先后与省内用人单位和江苏溧阳、高邮等地开展劳务合作,举办专场招聘活动,宣传优质就业岗位,组织农民工有序外出务工就业。(韩英 郑东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