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实施暖民心行动·建设幸福新灵璧

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启动

文章来源:拂晓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19 17:15 责任编辑:县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为有效推进2024年度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灵璧县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扎实开展筛查对象前期调查摸底工作。

加强工作指导。召开全县各医疗机构“两癌”免费筛查前期摸底调查工作会议,对摸排工作进行细致部署,各镇、村(居)联动协作,全方位推进,提高妇女“两癌”筛查的知晓率和参与率,降低“两癌”对妇女的健康威胁。

强化政策宣传。通过入户发放宣传单、张贴标语、微信群等方式,宣传“两癌”预防知识和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政策,调动符合条件妇女参与“两癌”免费筛查的积极性,营造关爱女性健康、积极参检的浓厚氛围,提高妇女群众“两癌”早诊断、早治疗意识。

扎实摸排登记。各医疗机构对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妇女基本情况进行摸底,通过主动入户、电话联系等方式积极摸排应查人员,规范审核,建立健全信息台账,明确去年已经参与筛查的对象今年不再重复筛查,让此项惠民政策惠及更多妇女。对各镇医疗机构摸排结果反复进行核实,核实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确保摸底对象符合此次筛查条件。(杨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