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共创文明城市 同享幸福生活

灵璧县黄湾镇:春修水利正当时

文章来源:安徽日报客户端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8 08:29 责任编辑:县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近日,灵璧县黄湾镇抓住当前最有利的春暖花开好时机,大力开展农田水利兴修工程,力争在“三夏”之前全面完成水利配套任务,为实现全年农业丰产丰收打牢基础。

由于去冬严重的雨雪冰冻自然灾害,延误水利工程的施工进度。今春又遇到大雨和暴雨不断,再次造成田间积水,大小沟水患外溢,给春季农田水利兴修带来极大的困难。为了不影响农民午收,水利和农业部门以及施工单位,克服种种困难,开展用机械排除田头沟水,对所修桥涵定点处进行隔离抽水,有效保障按时开工。

庙李和砂坝2个村在今春以来,重点开展桥涵修建,主要配套修通“四头”中、小桥梁:即村头、路头、田头、中、小沟头,永久型的中、小桥梁建设。所修桥梁必须采用高质量的钢混结构,为“小田并大田”规模化经营,有效保障大型农业智能机械入田作业、交通畅和粮田排涝赋入新的功能,展现高质量良田新貌。截至目前,该镇共竣工中、小桥梁50多座,修通“断头”水泥路5条,2000多米。(赵孚 刘万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