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共创文明城市 同享幸福生活

娄庄镇 :“双减”让乡村儿童健康成长

文章来源:安徽日报客户端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14 16:58 责任编辑:县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运动场上激烈对抗、美术室里静心作画……春季开学以来,灵璧县娄庄镇中小学精准落实“双减”政策,保障乡村儿童健康成长。

开学前,各校领导就组织教师走村入户,与学生家长促膝谈心,征询他们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召开专题会议,探究“在落实双减政策的背景下,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保障学生健康成长”的策略,制定了新学期工作计划。

开学后,学校与每位教师签订责任书,禁止参加校外违规培训活动;教师与家长签订合作协议,不送孩子参加校外违规培训。招生不到学生,学校周边违规培训的机构自然消失了。

在校内,教师认真学习新课标精神,仔细钻研教材教法,精心设置练习作业。课堂教学做到精讲精练,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提高学生学习效率。在每天的课后服务时间,教师开展个性化培优补差活动。

正常上学期间,学生在保证每天体育锻炼1小时的基础上,自主选择参加社团活动。学校有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象棋、合唱、舞蹈、书法、绘画、手工、实验、计算机等兴趣小组。每名学生至少参加一项兴趣小组活动。每到课外活动时间,同学们就欢快地奔向操场、画室、机房等,尽情活动、各展风采。每逢重大节日,学校还开展比赛、展演等大型活动,校园里更是热闹非凡、笑声震天。

在周末和节假日,教师通过班级群对学生进行线上学习辅导和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尽量帮助学生居家生活也能学有所获、动有所乐。(陈立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