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共创文明城市 同享幸福生活

鹿鸣学校举行植树节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安徽日报客户端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12 15:44 责任编辑:县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植树节到来之际,灵璧县鹿鸣学校开展“‘植’此青绿 共‘树’未来”植树节系列活动,旨在创建特色校园文化,美化校园环境,培养全体师生的劳动意识和环保意识,增强师生的主人翁精神和团结协作能力。

植树节前一天,该校举行“爱绿护绿,争当环保小卫士”主题升旗仪式。

3月11日下午,该校40个班级举行“绿化环境 美化家园”主题班队会。各中队辅导员向广大少先队员讲述植树节的来历及植树对国家、社会和校园的重要意义和具体做法,队员们听后如醍醐灌顶,纷纷表示,一定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爱护一草一木,爱护美丽的校园。

植树节当天上午9点,该校部分师生在该校校园内举行“喜造梅园 共营生命绿色”校园植树节主题实践活动。植树活动之前,该校德育负责人冉小芳向大家介绍植树的方法和骨里红梅树的养护技巧以及活动中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植树活动正式开始,师生代表们各司其职,教师们挖坑、培土,学生们扶树、浇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十棵校树骨里红梅错落有致地直立在校园的西南角,如同一个个小卫士守护着校园,给校园带来新的生机和活力。

该校负责人指出,此次活动在校德育处、少工委和安全处的通力配合下顺利开展,活动给全体师生上了一节有意义的实践课。这既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也是一次体力与技巧的历练。既是劳动教育的实践,也是爱家爱国情怀的厚植。他表示,在“双减”政策的推动下,学校将采取更多的措施,对广大青少年进行“五育”教育,切实完成培育全面发展新时代好少年的育人使命。(王丹 杨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