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 > 创建资料

考察学习促工作 经验交流拓视野

——萧县卫健委来我委考察交流

文章来源:灵璧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9 10:31 责任编辑:灵璧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大小:【    】

3月28日,萧县卫健委分管主任郑司军率萧县龙城医派学术研究会会长、萧县毛氏中医世家第四代传承人,萧县王氏内科省级流派传承工作室传承人及萧县卫健委中医药管理股负责人一行4人到我县考察交流学习村卫生室中医药适宜技术纳入医保报销、中药产业发展、智慧化中药房建设情况。灵璧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伟,中医工作分管负责人单夫大,灵璧县中医医院院长彭凡辉等有关人员陪同参加动。

本次活动通过实地调研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进行。萧县卫健委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灵璧县第三人民医院(灵璧县冯庙镇卫生院)中医馆、冯庙镇王刘村卫生室,走访安徽绿信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深入了解公司中药材种植、加工、销售等有关情况。最后考察组赴灵璧县中医医院详细了解医院文化建设及中医药服务能力。实地调研结束后,考察组一行与灵璧县卫健委及上述有关单位负责人在灵璧县中医医院召开座谈会议。

座谈会上,张伟主任对萧县卫健委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单夫大主任介绍了我县中医药工作基本情况。萧县卫健委分享萧县中医药文化传播工作的具体经验和做法。双方围绕村卫生室中医药适宜技术纳入医保报销、中药产业发展、智慧化中药房建设等有关情况做了深入交流和踊跃发言,同时就中医药发展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探讨,为下一步我委中医药工作的开展理清了思路。

此次考察活动对灵璧、萧县两地中医药工作转变思路提供了良好的机会。我委将以本次交流活动为契机,继续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我县中医药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