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招商引资

灵璧县商务局:打好服务“组合拳”,助力外贸企业“出海”无忧

文章来源:安徽日报客户端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08 08:40 责任编辑:县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3月6日,灵璧县商务局召开全县外贸外资企业座谈会。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2024年“徽动全球”出海行动推进会和省、市商务工作会议精神,宣传惠企政策,听取外贸企业意见建议,针对企业存在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安排2024年外贸外资工作,更好服务本县外贸外资企业。

会议指出,2024年要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外贸企业培育力度。引导企业用好用活省、市相关激励政策,努力创建更优的营商环境。全面摸排进出口企业情况,开展全方位跟踪服务,加大宣传惠企政策,坚定企业发展信心;主动对接市场,推进稳外贸优结构。组织企业报名参加华交会、广交会及沙特展会等国内外展会,帮助企业进一步拓宽市场;加大项目招引,全力提供要素保障。以“三大攻坚战”(社销零翻身战、电商产业突破战、招商引资成果战)为突破口,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积极洽谈对接重点项目、协调推动增资项目,持续开展外资“招大引强”;坚持互利共赢,推动“走出去”加快步伐。坚持以“一带一路”倡议和RCEP为抓手,不断拓展区域经贸合作;增强服务本领,锻造专业化的商务队伍。按照“忠专实”“勤正廉”要求,加强干部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建设适应新时代新征程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商务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企业负责人要坚定信心,积极走出去,主动争抢订单,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力争“开门红”。要求县商务局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主动靠前,宣传政策,全力服务,为全县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贡献更大的力量。

会议最后强调,要增强信心,明确目标;要持之以恒,敢于创新;要主动出击,开拓市场;要创优服务,精准施策。希望大家一如既往支持县委县政府及商务部门工作,扩大外贸进出口总额,为灵璧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安徽灵韵通、安徽攀望科技、安徽百通达、安徽一模方舟轴承等16家外贸外资企业负责人,县商务局股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印发了《惠企政策清单及部分业务服务指南》《2024年境内外国际性展会推荐目录》,受到参会企业的普遍好评。(胡兴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