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招商引资

灵璧县对标苏北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主攻“双招双引”动员大会暨新春第一会召开

文章来源:灵璧县融媒体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01 08:59 责任编辑:县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2月28日,灵璧县对标苏北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主攻“双招双引”动员大会暨新春第一会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时志远,县委副书记、县长薛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实忠,县政协主席曹强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陈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观看了赴泗洪泗阳考察学习视频;通报了“揭榜挂帅”工作情况,书面通报了全县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科技创新、民声呼应、安全生产、复工复产工作情况;会议宣读了灵璧县2023年度“双招双引”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和关于聘任“引才大使”“招商大使”的决定,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向“引才大使”“招商大使”颁发了聘书。招商引资先进单位经济开发区,先进企业代表安徽欣然新材料有限公司,“引才大使”代表安徽灵璧县轴承研发服务中心副主任、安徽灵轴科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晓波,“招商大使”代表中国矿业大学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副处长李霞先后作大会发言。

时志远在讲话中指出,发展任务艰巨繁重,我们必须承压奋进。在全省开展季度“赛马”的大背景下,区域之间整体呈现出“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竞争态势,面对“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必须拿出“人一之、我十之”的争先发展劲头,全力以赴拼搏奋斗。发展机遇千载难逢,我们必须借势破局,保持战略定力、增强信心底气,牢牢抓住长三角一体化、皖北承接产业转移、推动皖北“两个加快”等重大战略机遇期和难得的政策“窗口期”,在项目、资金、改革、试点等方面全力争取,奋力追赶苏北,争先皖北。

时志远强调,发展压力前所未有,我们必须改革突围,提振激情、昂扬斗志,坚持产业强县不动摇,聚焦工业经济头号工程,以“抢”的劲头、“争”的锐气、“夺”的胆魄,尽锐出战招项目,全力以赴引企业,千方百计聚人才,用新型工业化,讲好高质量发展硬道理,以新质生产力,提升县域硬实力,点燃发展的强大引擎,加速向产业强县迈进。

要狠抓三次产业协同发展,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加快培育肉牛、食用菌两大特色产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推动“第六产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全力推动高端轴承产业提速发展,聚焦轮毂轴承、薄壁轴承等细分领域,打造全省首批县域特色产业集群示范点;同时,培育一批轴承加工大户、轴承专业村,实现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要全力推动“风光储充换控”六位一体新能源产业做大做强,加快建设“一心两翼三基地”。要超常规、有创想谋划旅游、住宿、餐饮等众多三产行业,加快物流体系建设,大力发展电商经济、平台经济,创新产业模式,延伸产业链条,以直播电商、农村电商等多种业态,让更多的“灵璧生产”“灵璧制造”燃爆出圈。要狠抓“双招双引”,持续深化招商体制机制改革,聚焦轴承、新能源、预制菜等项目,全力打好驻点招商、以链招商、以商引商“组合拳”,吸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灵璧,力争在招商质效方面实现大突破;要进一步总结招商经验,更新工作理念,完善工作机制,补齐弱项短板,全力栽好“梧桐树”、打造“强磁场”、招引“金凤凰”。积极打好人才“引育用留”组合拳,深入实施人才兴业工程,扎实推进抓党建促就业创业,不断提升完善推动产业发展的人才市场,全力做好企业引才工作。要狠抓项目建设,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不断充实完善现有项目库,围绕国家项目资金支持领域和方向,找准上级政策与灵璧县情的结合点与突破点,精准谋划、科学论证一批前瞻性、可行性、牵引性的优质项目,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盘子,切实做到项目储备一批、申报一批、开工一批、实施建设一批、竣工验收一批、投产达效一批。要狠抓复工复产,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广大企业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狠抓社会治理,扎实开展“走防促惠”第四季,认真抓好“灵听灵璧”办理质量,确保问题真解决,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改善干群关系。

时志远强调,发展使命重任在肩,我们必须义不逃责,要以“思想松一寸行动差一尺”的危机感,拧紧思想“开关”,收心聚力、拉满弓弦,做到“收心即专心、归位即有为”。要立说立行抓落实,早发力、快发力,抢时间、抢机遇,努力把寻常做成超常、优势做成精品、目标变成任务、任务变成清单、清单变成行动、行动变成实效。要又严又实抓落实,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正确对待权力的“大与小”、收入的“高与低”、朋友的“亲与疏”、人生的“道与法”,不能以“小节无碍”放纵自己,不能以“下不为例”开脱自己,更不能以“别人不知”麻痹自己,要敢作敢为抓落实,厚植“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县委将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要善作善成抓落实,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滴水穿石、久久为功”的韧劲,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抓实抓好,奋力在追赶苏北、争先皖北工作中,走在前、干在先。

薛勇指出,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人民为中心,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守好生态环境底线,及时高效办理群众各类投诉,要围绕“4+1+N”考核体系,进一步对标对表、补缺补差。要以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决战的姿态,对标苏北,面向长三角,充分发挥区位交通、农业基础、人力资源等优势,突出“工业强县、产业兴县”发展思路,内抓营商环境、外抓“双招双引”,奋力追赶,全力推进“3133”产业工程这个“一号工程”,即发展壮大高端装备暨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先进光伏与新型储能)及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后市场)、高端绿色食品(预制菜)三大主导产业、持续做强轴承特色产业集群、转型升级轻纺服装、建材及家居、医疗器械和康养用品三大传统产业,力争到2027年重点产业规模达到300亿元,进一步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灵璧县“引才大使”褚丹

灵璧县“引才大使”褚丹说:“今天,我很荣幸被县委县政府聘为‘引才大史’,这是荣誉,也是责任。新的一年,我将认真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以‘双招双引’和优化营商环境为己任,充分发挥我们企业的资源、平台、经验等核心竞争优势,积极宣传灵璧,吸引更多的有识之士走进灵璧、关注灵璧、了解灵璧、支持灵璧,助力灵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灵璧县“招商大使”胡聪

灵璧县“招商大使”胡聪说:“此次受聘为‘招商大使’,我深感荣幸,同时倍感压力。下一步。我要广泛依托长三角、山东等区域轴承企业各种资源和平台,充分利用各种机会,宣传灵璧好政策、好环境,为灵璧的轴承产业发展壮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灵璧县“双招双引”先进个人张朝洲

灵璧县“双招双引”先进个人张朝洲说:“非常荣幸能够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双招双引’先进个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忠诚履职,恪尽职守,进一步增强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拉高工作标杆,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在双招双引工作中作出个人更大贡献,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