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乡村振兴 > 乡镇动态

灵璧县禅堂镇:“小切口” 助推乡村振兴赋能增效

文章来源:安徽日报客户端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7 15:55 责任编辑:县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近日,灵璧县禅堂镇纪委以“项目资金发放”作为小切口,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使项目资金用对地方、落到实处,为乡村振兴赋能增效。

坚持问题导向。针对2023年以来乡村振兴和民生领域到人到户项目资金发放情况,通过随机抽查、入户走访、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检查政策是否落实精准、资金发放是否到位,全面了解工作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问题。

拓宽监督渠道。整治过程中,注重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重点督办,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严肃监督执纪。对于督查中发现的贪污私分、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失职渎职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镇纪委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对发现的问题坚决查处,决不姑息。

“我们将持续加大对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整治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确保惠民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镇纪委负责人表示。(李凯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