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乡村振兴 > 乡镇动态

禅堂镇:小麦春管正当时,科技特派员来助力

文章来源:安徽日报客户端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18 11:49 责任编辑:县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连日来,灵璧县禅堂镇高度重视小麦春季管理工作,安排镇科技特派员深入到生产一线,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民进行科学管理,科学进行冬小麦病虫害防治。

镇科技特派员下沉到所包保自然村、田间地头,采用现场讲解、示范带动、现场会等多种形式进行指导,根据不同小麦长势采取不同管理模式,对于小麦一类苗田块主要是控旺、进行小麦纹枯病、茎基腐病等进行防治。对于小麦二类苗田块要进行小麦病害防治同时添加调节剂促分蘖成穗。对于小麦三类苗田块,除了要进行小麦病害防治,还要撒施尿素10公斤,喷施调节剂促弱苗变壮苗、促分蘖成穗保障亩穗数,提高穗粒数,为今年小麦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目前该镇14个村科技特派员已全部到位,发放明白纸5000张,举办田间培训20场,培训人员1000人次,群众使用电动弥雾机480台,自走式喷雾器6台,无人飞机16台, 全镇9.2万亩冬小麦已全部防治结束,据农村经济技术工作站调查,当前小麦长势良好。

科技特派员将继续跟进,持续关注小麦生长状况,为该镇粮食安全生产、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献计献策,为老百姓发家致富贡献力量。(董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