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乡村振兴 > 乡镇动态

黄湾镇:农田“入托” ,农民省心又增收

文章来源:安徽日报客户端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14 16:58 责任编辑:县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眼下,小麦田管已进入关键期,灵璧县黄湾镇悄然兴起雇工托管热,既不误农时完成田管,又增加在家务农村民收入。

当前,各村在外务工和缺少劳力的家庭很多,大多以雇工方式来完成家庭麦田管理任务。“我家15亩小麦你们给我买药和打药包管理,听说今春打一桶药劳务费8元,喷药完成后再加上购药款,我用微信全部发给你们。”砂坝村在上海务工的郑先生打电话给村里打药服务队人员。

该镇一些村民组织打药服务队,背起自家的喷雾器,身穿防护服,不仅托管在外务工家庭麦地,还托管合作社、家庭农场田管服务。“现在田管进入高峰期,天天都有电话,找我们打药的。打一桶药给8元钱,我昨天共计打了20桶,收入160元。”正在麦田打药的张女士说。参加托管服务队都是留守妇女,她们不仅在家庭和社会上顶起“半边天”,在农业生产中也是留守的主力军。(刘万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