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乡村振兴 > 乡镇动态

灵城镇:瞄准“长三角” 写活“农”文章

文章来源:拂晓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12 16:10 责任编辑:县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近年来,灵璧县灵城镇山西村积极对标长三角建立示范园,选准特色果蔬种植,实行标准化生产、加工、运输、供应、检验检测,着力打造长三角中心城市的农产品供应基地,做强特色产业,让果蔬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位于山西村的灵城镇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去年建成,占地500亩、建有66个高标准日光温室大棚。但一无适销对路的高附加值产品、二无相关种植技术,成为制约示范园产业发展的短板弱项。灵城镇党委、政府采取请进来的方式,同山东寿光合作,以租赁的方式,将示范园整体交给有丰富果蔬种植经验的安徽满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统一经营和管理。如今,66个大棚分别种植了菜椒、番茄和四个品种的甜瓜,每个大棚一年能种植三季作物,预计年销售额26万元。示范园新引种了 “梅花一号”网纹瓜和30个棚的哈密瓜新品种,每棚每季纯收入在5万元左右,同时吸纳周边100多名群众在大棚务工学技术。

“这个大菜园不仅是灵城镇的重要产业,也是我们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灵城镇山西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这个项目,村民们不仅能获得土地流转的租金收入,还能在园区内找到稳定的工作,实现家门口就业。“我在大棚里干活,一天能挣70块钱,等学会技术,我也包大棚干。”山西村卓西组村民刘奇美说。(杨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