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乡村振兴 > 乡镇动态

安徽灵璧黄湾镇组织种粮大户开展春季田管技术培训

文章来源:凤凰网安徽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12 09:31 责任编辑:县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近日,灵璧县黄湾镇对种植合作社、家庭农场以及种粮大户集中开展春节小麦田管技术培训,来自全镇14个村新型农民参加培训,为提高春管质量、夺取夏粮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该镇举办的春季小麦田管主项培训由宿州市科技特派员赵孚主讲,培训内容根据当前小麦田管急需要开展的四大方面进行。第一,合理开展小麦追施拔节肥,如何开展叶面喷肥和人工撒肥,要选择好时机和把握标准。第二,使用无人机喷肥和喷药技术。第三,小麦除草剂使用技术,不能与农药和叶面肥混配合使用。第四,杀虫剂使用安全和打药等项关键技术操作。赵孚深入浅出的讲述,使种粮大户们都能认真听认真记,听的懂,记得牢,会操作。“我的合作社种植小麦300多亩,我来培训笔记本记了多页,我听了讲课学会了打小麦除草剂科学方法,必须采用二次稀释法,这样才能保障有实效。回去后要传授给合作社里的工人,让他们都能尽快掌握这项技术,这样夺取夏粮丰收才有保障。”砂坝村种植合作社负责人郑桂玉说。

培训结束后,众多的种粮大户们还主动与科技特派员和镇农技人员互动,索要技术资料和联系方式,都渴望更好的掌握精湛的小麦生产新技术,牢牢扛稳粮食生产责任。(刘万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