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乡村振兴 > 乡镇动态

朱集镇:农技人员下沉一线指导生产

文章来源:拂晓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2-28 15:14 责任编辑:县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近日,灵璧县朱集镇相关负责人与镇农工站农技人员一道,深入朱集、星光、双杨、红旗、潼山、岳巷、固城、湖光等村查看灾情,指导农业生产自救工作。

在星光村种植户曹配明的葡萄种植园里,该镇相关负责人实地查看受灾情况,慰问受灾村民,并要求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农技人员现场指导熏烟消除塑料棚面冰雪方法及操作时注意事项。

在红旗村种植户冯振生的蔬菜大棚基地,农技人员同种植户一起探讨损毁大棚的修复方法以及如何除冰清雪,提醒受灾群众加快清扫大棚积雪,避免设施农业大棚坍塌带来的次生灾害。

在旭源农场、文昂农业有限公司、固城村草莓采摘园等地,镇相关负责人与农技员认真查看了受冰雪灾害垮塌的近百亩塑料连体大棚以及设施农业损毁情况,实地指导农场主抢抓时机,及时采取措施开展生产自救。

与此同时,技术人员还督促各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做好农业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加固蔬菜大棚等基础设施,确保把损失降低到最小。

(孙振山 马东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