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清明】灵璧县冯庙镇多措护航“平安清明”

文章来源:安徽日报客户端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8 15:13 责任编辑:县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清明节将至,灵璧县冯庙镇采取有力措施,认真抓好清明节期间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镇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清明节期间防火工作作出详细安排和周密部署。明确镇村干部一岗双责责任制,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做到安全隐患早排查、早发现、早治理,确保清明节期间不发生任何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通过召开镇村干部会议、村广播、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防火知识,同时积极倡导文明祭祀,教育群众在清明祭奠中规范自己的行为,倡导网络悼念,严格用火,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为把工作落到实处,包村干部深入各村进行督查,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现场检查各村防火值班人员是否到位,严查脱岗现象,严肃查办渎职、失职案件及人员,对防火工作不到位的责令整改。

此外,镇村不断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以烟花爆竹经营场所为重点,对烟花爆竹的经营、储存和使用等各环节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做到不留盲点、不留死角,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工作,杜绝祭祀中因烟花爆竹燃放引发的重大火灾事故。

镇村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应急管理和值班值守,所有值班人员手机24小时畅通,值班人员和镇村干部严阵以待,在岗在位,发生紧急情况由带班领导组织力量,带领应急分队前往处置,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曹金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