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清明】灵璧县灵城镇龙山社区开展文明祭祀宣传

文章来源:安徽日报客户端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7 15:46 责任编辑:县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连日来,灵璧县灵城镇龙山社区积极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深入小区,向居民发放《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呼吁居民群众进一步树立“安全、文明、环保、绿色”清明祭祀新风尚,提醒居民上坟烧纸、燃放鞭炮等祭祀方式不仅污染环境还极易引发火灾,建议居民用鲜花祭祀、丝带寄哀思、家庭追思会等文明节俭、绿色环保的祭扫方式来寄托哀思,营造文明有序的祭扫环境。

龙山社区用“微行动”助力“大治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为居民发放《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百余份,通过“移风易俗 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居民文明祭扫的意识,使居民在尊重传统、继承传统的同时增强了环保意识,主动成为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形成了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倪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