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推进

安徽灵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把监管关 守好责任田

文章来源:凤凰网安徽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19 16:44 责任编辑:县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近年来,灵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致力于构建完善的信用监管体系,提升市场监管水平,塑造企业诚信形象,激发经营主体活力,打造健康良好的营商环境。

重视信息归集,夯实工作之基。设置专岗专员,依法、及时、准确收集和公示企业信息,以信用赋能企业发展,促进经济发展壮大。坚持“谁录入,谁负责”的原则,及时修改错误信息,提升数据质量。同时,打通政企交流渠道,整合内部数据,确保所有信息归集至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夯实信用监管基础。

致力为民解忧,铺就监管之路。通过“双线合一”方式提供服务,线上刊登年报公示公告,设置“掌上年报”小程序和“我要信用修复”端口。线下提供年报操作手册、信用修复指南,简化年报公示、信用修复程序,并提供咨询热线。这些便利化措施,让经营主体能够足不出户办理年报公示和信用修复业务。

完善画格定员,织就监管之网。积极推行“信用化+网格化”的监管模式,以基层监管所为基础,结合社会管理网络,合理配置网格员,确保监管全面、便捷。与信用监管有机结合,加强网格内失信企业的监管频次,对守信企业“无事不扰”,形成高效监管的完整闭环。

下一步,灵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完善信用监管机制,守好责任田,干好分内事,为全县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赵文/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