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动态

激活知识产权“一池春水”

文章来源:拂晓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19 17:17 责任编辑:县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去年以来,灵璧县持续提升知识产权综合运用效益,优化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激发企业创新发展活力,为灵璧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把好“方向盘”。知识产权创造是知识产权工作之基,今年前两个月,当地企业提交发明专利申请35件,科技创新赋能企业发展的态势渐成规模。同时借助政策东风,精准施策,提升知识产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强化工作统筹部署,确保知识产权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奏响“协奏曲”。知识产权工作不是一个部门的单打独斗,需要各单位通力配合,齐抓共管。为充分发挥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压紧压实责任,灵璧县市场监管局牵头召开四方会商会,与科技、经信、法院等部门共谋知识产权发展之路;定期协调对接,组织专项行动,与公、检、法、司共话知识产权保护,理清思路,做好工作谋划,奏响各部门“协奏曲”,更好推动灵璧县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

撑好“保护伞”。知识产权不仅可以为企业创新保驾护航,还能为民营经济发展破冰除障。灵璧县积极摸排新能源和生态环保领域企业,通过快速预审通道递交专利,促进民营企业获得相对较长的专利保护期限,推动企业的研发创新热情。加大中小企业融资宣传力度,知识产权质押登记金额达3100万元,兑现专利融资奖补10万元,有效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同时该县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行政处罚案件立案查处36件,办理知识产权维权案件2件,人民调解案件1件,受理知识产权诉前调解95件。下一步,灵璧县将全面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管理和服务,努力开创全县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新局面,更好推动县域经济新发展。(郭胜男 余志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