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民生工程 > 观点亮点

【基层话民生】便民服务“零距离” 上门评残暖人心

文章来源:灵璧县暖心办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7 16:02 责任编辑:县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落实好残疾人保障工作,确保残疾人群体及时享受国家各项助残惠残政策,近日,灵璧县杨疃镇特邀医院相关专家医生在镇政务服务大厅门前开展免费评残办证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切实解决残疾人因路途远“办证难”问题。

活动前期,为了高效、快速完成此次鉴定,镇残联提前联系辖区内残疾人,摸排相关人员的评残需求,将评残所需材料一次性告知评残家属,并预约好评定时间和地点,合理安排好时间表和路线图。

在评定过程中,评定专家医生采取“一看二问三检查”的方式,通过现场诊疗、查看病历,全面了解残疾人的身体状况,并询问他们的日常饮食、起居等生活情况,采集相关图片、信息等资料。评残医生依据相关评残标准进行残疾评定,细致解答残疾人家属的咨询,并指导其如何进行日常护理。对符合办理条件又无能力填写申请的残疾人帮助代填资料,对不符合评残标准的申请人耐心解释说明。对于部分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专家团队还开展上门服务,本次共评残82人次。

此次活动,真实地了解了残疾人的需求,并把各项惠及残疾人的政策落到实处。做到送服务到困难居民家中,为残疾人带来了方便和温暖,对推动残疾人持证普及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还积极宣传各项扶残惠残民生实事政策,耐心解答残疾人及其家属提出的关乎他们切身利益的问题。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让残疾人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王庆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