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民生工程 > 观点亮点

【基层话民生】康复救助为残疾儿童点燃希望

文章来源:灵璧县暖心办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13 10:16 责任编辑:县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康复是生命的重建,是残疾儿童最直接、最迫切的需求,为进一步落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努力改善残疾儿童康复状况,减轻残疾儿童家庭负担,灵璧县多措并举稳步推进2024年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申请、审核民生实事工作,着力保障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落实落细。

今年1月份以来,灵璧县充分利用电视、网站、短信、发放宣传制品等形式,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解读和宣传教育活动,帮助残疾儿童监护人准确知晓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相关政策和内容。并积极组织各镇开展0-10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筛查工作,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收集完善残疾儿童家庭信息,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力争实现残疾儿童早发现、早诊断、早康复,进一步提高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的针对性、及时性和有效性。

目前,灵璧县已为132名残疾儿童完成了康复救助申请、审核工作,按照家长知情自愿的原则,将其安置转送至各类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开展康复训练。

下一步,灵璧县将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各类残疾儿童实行“应助尽助”,力争让更多的残疾儿童通过康复训练、辅助器具适配等服务,使自身状况能够得到明显改善,让顺利进入普幼普小接受教育成为可能。(灵璧县残联 刘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