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民生工程 > 观点亮点

【基层话民生】小食堂彰显“大民生”

文章来源:灵璧县暖心办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06 10:32 责任编辑:县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近日,在灵璧县灵城镇东北社区老年助餐点,可以看到店内干净整洁、宽敞明亮,配有电视、空调,可一次性容纳40多人就餐。

中午12点,正值用餐高峰,100多平方米的大厅座无虚席。当日午餐有炖鸡块、干煸豆角、清炒豆芽、手工馒头、米饭、菠菜汤等,饭菜种类丰富、价格低廉。

“这份一荤两素一汤一饭套餐只要11元。”居民吕大爷高兴地对说,“我们社区老年助餐点办得好,菜品是家常做法、味道可口,每餐只要十来块钱,经济实惠,吃得还健康,再也不用刷锅洗碗喽。特别是离家近,很方便,大家还可以聚在一起聊聊天解解闷,真心为政府点赞!”

“我们社区登记在册的老人有54名,不少老人的子女不在身边,吃饭不及时、不营养,这也是我们比较关心的热点问题。自社区老年助餐点运营后,极大方便空巢、高龄老人就餐。”东北社区民政专干介绍道,“社区还相继推出‘爱老餐’‘生日餐’‘包月餐’‘点餐’‘送餐’等服务,深受老年人喜爱。”

一日三餐,看似生活小事,实则民生大事。社区老年助餐点不仅能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距离近、菜品多样的用餐选择,更能有效解决老年人特别是高龄、空巢、独居等老年群体吃饭难的问题。据县民政局相关人员介绍,去年以来,通过“个人出一点、企业献一点、政府补一点、慈善捐一点、志愿做一点”等方式,建立多元筹资渠道支持老年助餐点实施。目前,全县共建成106家老年食堂(助餐点),实现就餐16万余人次。今年,将加大监管力度,推动老年助餐机构规范化、标准化运营,持续完善老年助餐服务体系,让老年人吃得放心,吃得开心,吃得舒心,切实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