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民生工程 > 工作动态

灵璧县精准开展2024年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申报工作

文章来源:灵璧县暖心办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0 08:50 责任编辑:县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为促使困难精神残疾人得到及时有效治疗,减轻其家庭经济负担,灵璧县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扎实开展2024年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申报工作。

广泛宣传,精准摸排。年初,召开惠残民生实事专项会议,安排部署困难残疾人药费补助宣传及摸排工作。组织各镇残联利用横幅、广播、短信、发放宣传制品等方式宣传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相关政策及申报流程,让残疾人“听得懂”“记得住”;并要求各镇残联通过入户核查的方式,详细了解困难精神残疾人的基本信息,及时掌握他们服药就医情况,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严格审核,精准救助。县残联对各镇初审上报的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材料进行逐一比对、严格审核;对符合救助条件且材料齐全的对象及时予以救助,对不符合救助条件的,及时调整并告知原因,确保“应助尽助、一个不漏”。目前,已完成1000名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申报工作。

规范操作,确保效果。为保证惠残康复民生实事成效,牵头部门明确专账管理、专款专用,与此同时,强化舆论宣传,接受媒体监督,坚决按照审核合格一个救助一个,合格一批救助一批,切实提高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贴项目的群众知晓率、满意度,让更多的受益对象早受益。(灵璧县残联 刘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