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民生工程 > 工作动态

灵璧县参加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2024年民生实事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灵璧县暖心办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13 10:13 责任编辑:县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强化困难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民生实事工作,近日,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市民生实事工作推进会。

会议详细阐述了困难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民生实事总目标任务、推进措施、工作要求等,认真部署相关工作,现场答疑解惑。会上,各县区就工作做法、下一步任务分解及资金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做出详细汇报,同时互相沟通、交流探讨,对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相互吸纳、借鉴推广,共同促进困难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民生实事工作提升。

目前,灵璧县已安排各镇、开发区结合困难帮扶系统及平时工作掌握情况,摸排低保、五保中的优抚对象,并兼顾因病、因灾、因学及住房等情况,严格按照个人申请、乡镇审核、县级审批的程序报送困难人员名单,每个困难人员都需要有申请、入户调查表、公示、证明、审核审批等相关材料,做到一人一档,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无争议、无信访。同时制定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资金使用方案,充分发挥专项资金用于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解决生活、医疗等实际困难和帮扶援助方面的作用,确保帮扶效果。

下一步,灵璧县将结合清明、“七一”、“八一”等节日,持续深入落实好困难帮扶及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通过节日走访慰问、困难帮扶、组织座谈、定期沟通联系等多种方式对老复员军人、烈属烈士子女等优抚对象开展关爱帮扶工作,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帮扶金等,进一步提升其生活质量、幸福感和满意度,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同时动员社会组织、企业、志愿者、社会工作者踊跃参与,有力推动帮扶工作落地见效。(灵璧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朱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