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民生工程 > 工作动态

灵璧县举办2023年度老年教育成果汇演

文章来源:灵璧县暖心办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1-11 09:58 责任编辑:县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近日,“新时代 新起点 新作为 灵璧县2023年度老年教育成果汇报演出”在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艺术楼隆重举行。

演出在《我和我的祖国》舞蹈中拉开帷幕,来自全县老年学校的200多位学员分别展示了太极拳、剪纸、戏曲、朗诵、舞蹈、走秀、演奏等16个节目。学员们用他们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精湛的技艺唱出了新时期老年人的幸福生活,舞出了老年人美丽的夕阳风采,走出了新时代老年人的精神风貌。成果汇演形式多样,演出现场气氛浓烈,生动再现灵璧老年学员们多彩的学习生活和“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学习成果。

回顾过往,落地生根,硕果累累。灵璧县老有所学行动开设地方特色课程,编制地方特色教材,推动老年教育内涵发展;聘用专兼职教师,充实师资队伍,保障老年学校师资质量;丰富活动形式,优化教育模式,提升老有所学活力;加大财政投入,改善办学条件,优化老年学校办学环境;开展示范创建,强化示范引领,提升老年学校办学品质;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扩大老有所学影响力。

展望未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灵璧县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安徽省老年教育条例》精神,围绕扩大资源供给、提高教育质量、提升办学水平、对标正规化建设等方面,做到老年教育规章制度更加健全、协同推进机制更加完善、部门职责更加明晰、内容和形式更加丰富,实现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范梦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