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民生工程 > 工作动态

灵璧县高质量完成2023年度高素质农民培育目标任务

文章来源:灵璧县暖心办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12-29 11:24 责任编辑:县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素质农民培育民生实事政策,切实提升农民素养和生产技术技能,扎实推进区域特色产业增产增收,目前,灵璧县已圆满完成2023年度高素质农民培育年度目标任务。

灵璧县500名高素质农民培育自8月份开班以来,培训机构严格按照培训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理论+实践”、“学员分享+后续服务指导”齐头并进的多重模式教学与演练。这种方式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使更多的农民可以参与到高素质农民培育中来,越来越多的农民得到了学习和提升的机会,为全县农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坚持理论教学与实景实训有机结合,拓展学员视野,9月和10月,牵头部门按班级分批次、分时段组织500名学员到实训基地观摩学习,进一步巩固提升培训效果。在田间课堂活动中,专家带领学员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讲解分析农作物生长特点、病虫害防治方法等知识,实现学员与导师全程交流互动。

实训基地遍及宿州、六安、淮南等市50多个实训基地。实训重点围绕本地品牌创建、产业链打造、销售模式、农业休闲文旅发展、创建农业产业联合体做法及经验、大豆及玉米复合种植、打造本土农产品品牌、了解合作社发展运营、创办农业产业托管服务队等方面。通过外出实训,开阔了学员视野,增长了知识,坚定了信心,转变了观念,为下一步做好农业农村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培训中期,牵头部门组织人员跟踪指导、跟进服务,在优化课程设置、提升教学质量、加强师资建设、完善学员信息管理系统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确保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

学员张*在培训结束后激动地说:“很荣幸有这个学习机会,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培训,受益匪浅。原本以为农民只要把庄稼种好就行,出去参训真是开阔了眼界,很有感触,农民也是闪闪发光的星星。我也是一位有梦想的农民,我要为我的专业合作社好好谋划了,我期待未来还有机会参加更多的此类培训。”(李水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