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工作推进

灵璧县:医保码激活使用实现双达标

文章来源:灵璧县医疗保障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18 15:38 责任编辑:医疗保障局
字体大小:【    】

今年以来,灵璧县医保局坚持小凭证大民生工作理念,以“网格+便民+医保”服务模式,攻坚提力、宣传造势,医保码激活率达90%以上,结算率达60%以上,实现了双达标。

完善机制激发内生动力。完善推广应用方案,全面加强宏观调控和综合干预,确保医保码推广应用工作落地落实。建立联动推广机制。召开镇村、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码推广使用工作会议,定人定岗定时定责,形成县、镇、村三级联动全流程推广机制。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县医保局每周进行数据比对,将医保码的激活、使用纳入绩效考评和医保定点机构服务协议管理中,确保医保码使用渠道畅通。

创新方式提升群众认知。坚持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方式,营造全民参与医保码推广应用的良好社会氛围。线上宣传推广。综合运用灵璧医保、灵璧发布等新媒体,推送政策信息。利用网格群、朋友圈,积极转发激活医保码链接,向广大居民宣传申领方法和步骤,突出医保扫码结算和业务线上办理功能,确保群众听得懂、看得清、会使用。线下宣传推广。

以“走基层、防风险、促发展、惠民生”活动为契机,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面对面宣传,手把手推广,发放宣传折页10万余份,现场解答各类问题5万余人次,取得了良好效果。异地宣传推广。以村庄居民群为依托,以异地务工相对集中点为支撑,发送支付宝、微信、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等激活平台流程,通过电话、微信实现远程激活。

示范引领发挥带动效能。领导先行。县政府分管负责人亲自过问,县医保局负责人亲力亲为,在现场为群众解答疑惑、申领医保码,实现领导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镇村带头。县医保局高效利用能力提升补助资金,为20个镇(开发区)统一配备医保码人脸识别设备,镇村干部化身“宣传员”“帮办员”,开展“敲门行动”激活攻坚,携带医保业务人脸识别设备进村入户上门现场激活,仅1个月新增激活10000人以上。党员示范。发挥党员干部“关键少数”带头效应,动员党员干部动起来,做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切实让医保码推广应用工作“活起来”,实现头雁领航,群雁高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