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工作推进

灵璧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推广电子证照普及应用,提升政务服务能力

文章来源:灵璧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08 11:11 责任编辑:县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现在的电子版证照,不怕丢失,查询又方便。以后办事不用携带纸质证件,直接在手机上出示电子证照,真是太方便了!”李先生说道……

3月7日,李先生在灵璧县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不动产登记事项的过程中急的满头大汗,县政务服务中心的导服员看到后上前了解情况,原来是李先生忘带结婚证。随后导服员告知通过皖事通可以查询到结婚证电子证照,并协助李先生办理好相关业务。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政务服务便利化,灵璧县数据资源管理局不断推动电子证照在政务服务领域广泛应用,加快推进身份证、社保卡、营业执照、不动产权证等高频常用证照的电子化应用,覆盖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社保、医保、不动产登记、企业开办等应用场景,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更好地发挥电子证照应用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保障作用。截至目前,灵璧县数据资源管理局联合交通运输局、医保局和民政局等24个部门完成电子证照共120099条。

下一步,县政务服务局将继续把电子证照推广应用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基础性工作来抓,积极探索电子证照在多领域的应用,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创新工作思路,充分运用多种途径加大对电子证照的宣传力度,提升便民服务水平。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使用电子证照的便利,实现更多高频事项自助办理,满足企业、群众多样性、自主化办事需求,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邓欣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