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城市规划建设管理

灵璧县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排查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灵璧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8 11:46 责任编辑:住建局
字体大小:【    】

为全面加强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监管,坚决预防和遏制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灵璧县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县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排查工作推进会,灵璧县物业管理协会、物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是各物业公司要做好宣传、音频、条幅宣传工作;二是楼道杂物要及时巡查清理;三是巡逻人员及时清理小区门厅电动车,确保车辆秩序;四是要巡查车棚灭火器保质期,发现泄压及时补充更换;五是各小区要放置微型消防柜,保障小区业主安全;六是消控人员做好值班制度,及时处理火灾预警做好巡查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消防工作的使命担当。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已成为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突出问题,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要进一步增强预见性、掌握主动权,举一反三,全力以赴抓好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二要从压实责任,全面开展住宅小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工作措施、深入查找整改隐患,并落实隐患跟踪机制,发现一处坚决整改一处,对存在重大隐患、久拖不改或隐患整改不到位的高层建筑,要依法进行顶格处理。

三要齐抓共管,加强部门协同联动推进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联合执法、及时抄告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构建小区全覆盖、环节全闭环、部门全联动的消防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确保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隐患整治稳步推进。

四要以宣促防,加强消防知识宣传和疏散演练。要常态化督促指导高层住宅小区物业加强日常的自查自纠,多措并举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有针对性的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确保居民群众掌握基本的疏散和逃生、自救方法。

下一步,住建局物业股将持续开展检查督查工作,对发现问题的小区及时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