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城市规划建设管理

灵璧县住建局积极响应开展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

文章来源:灵璧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15 16:37 责任编辑:住建局
字体大小:【    】

为不断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提升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积极引导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营造良好的消费氛围,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3月15日,灵璧县住建局紧紧围绕2024年“激发消费活力”消费维权年主题,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纪念活动。


为营造浓烈的“3.15”活动气氛,我局组织各方责任主体,认真学习有关“3.15”活动文件,要求通过开展"3.15"活动,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依法加强监督管理,提高工程质量水平。内容主要涉及“3.15”的宣传口号,工程质量知识。此次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宣传资料,讲解“3.15”知识等多种宣传方式,我局派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安徽省建筑工程质量投诉管理办法》等法制宣传资料。


同时利用多元化方式及时解答群众消费过程中的疑点难点,并积极向参加活动的群众宣传房地产领域的相关政策及建筑工程质量的相关知识,并在全县各建筑工地和售楼部开展此次活动。向群众宣传维护消费权益热点问题,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倡导群众使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合法权益,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欢迎。既有效提高了全县居民理性消费观念,也为推动灵璧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通过本次3.15工程质量宣传活动,我局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公众对建筑工程质量问题的关注度明显提高,建筑行业内的企业也积极响应,自觉提高工程质量水平。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深化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宣传工作,推动建筑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让老百姓住上“安心,放心,舒心”的房子,作出更大的贡献。(杨跃进 叶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