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乡镇动态

灵璧县冯庙镇抓住晴好天气抢收小麦

文章来源:安徽日报客户端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6-04 20:28 责任编辑:冯庙镇
字体大小:【    】

天高云淡,微风荡漾,麦浪翻滚,满目金黄,又是一年麦收时。伴随着收割机的轰鸣声,冯庙镇十万亩小麦开镰收割,各村正抓紧夏收的晴好天气抢收小麦,奋战三夏。

冯庙镇是粮食生产大镇,由于今年选择优良品种,实施科学管理,在防治病虫害关键时刻,镇委镇政府免费为农民飞防实施一喷三防,保证了小麦正常生长,增加了小麦粒重,加上今年气候适宜,小麦长势良好,一片丰收景象。

日前,小麦收获已进入关键时期,全镇干群铆足干劲,投入到紧张的午收之中,为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该镇已组织300多台收割机投入机收,150多台秸秆打捆机准备就绪,打捆离田助力禁烧,力争早日完成收割任务。

在大王村小麦收割田间,多台收割机在金黄的麦田里来回穿梭收割小麦,农民们正在紧张地在田间忙碌着,麦浪泛金的田野里一派繁忙的劳动景象,看着即将入仓的小麦,脸上挂满了笑容,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今年小麦长势好,基本无倒伏,籽粒饱满产量高,又是一个丰收年,按照目前市场行情,收入将会更加可观,俺农民是越干越有盼头。”张汪村村民刘先生说。

 

(曹金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