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乡镇动态

灵璧县游集镇文艺“轻骑兵”禁烧宣传“有神功”

文章来源:灵璧县游集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6-02 15:47 责任编辑:游集镇
字体大小:【    】

连日来,随着小麦的陆续开镰收割,在灵璧县游集镇的村庄社区、田间地头、禁烧值守点,活跃着一支支身着红马甲的秸秆禁烧文艺宣传“轻骑兵”。

    他们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大鼓、琴书、快板、顺口溜等的文艺表演形式,宣传露天焚烧秸秆造成污染空气,危害人体健康;引发火灾,危害生命财产安全;引发交通事故,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等,引导群众秸秆离田,实现秸秆综合利用。

    同时,志愿者还通过“文化夜宵”平台向公共媒体投放,通过在镇村“禁烧群”“警民群”“安全群”“环保群”“文化云”、“朋友圈”的不断转发,迅速在网上传播开来。目前,该镇已经形成人人知晓秸秆禁烧、人人重视秸秆禁烧、人人支持秸秆禁烧的浓厚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