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乡镇动态

灵璧县黄湾镇:小麦大镇第一割

文章来源:灵璧县黄湾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31 15:09 责任编辑:黄湾镇
字体大小:【    】


    5月31日上午,紧靠近沱河北岸的灵璧县黄湾镇砂坝村与淮河气候相同,这个村的万亩小麦全部成熟,广大农民抓住天气好的有利时机开镰收割,成为灵璧县第一割。


    黄湾镇去年秋季种植小麦15万亩,镇委政府把加强粮食安全放在“三农工作”的第一要务,从精心整地夺取小麦的苗齐苗壮,到今春“一喷三防”的小麦的田间管理,组织以双桥村农业合作社为重点的实施无人机逐村喷药,使全镇小麦田块都消除草害和病虫害的发生,又夺取了一个丰收年。据县农业农村局和国元保险公司的在5月中旬进入各村农田调查,全镇小麦有望实现亩产超千斤大关。
    为了保护好夏收,确保15万亩小麦在收获期间的安全,实现颗粒归仓和零火点,全体镇村干部提前落实驻守田间地块的包保责任制。村村开通调频广播,向群众做好各项指导服务。500多名禁烧志愿者,臂带红袖章死看死守在田间地头,全神贯注在保护“三夏”安全。预计全镇到6月6日小麦收获将大头落地。(刘万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