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乡镇动态

灵璧县大路镇纪委:强化监督“硬措施” 优化营商“软环境”

文章来源:灵璧县大路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25 18:54 责任编辑:大路镇
字体大小:【    】

为贯彻落实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生态“护林员”的作用,多策并用保障经营主体活力,大路镇纪委以强有力的措施,持续优化营商“软环境”。

“问题导向”破难题。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个别访谈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主动听取征集在涉企服务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梳理收集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建立问题台账,细化任务清单,按照分工反馈给镇相关职能部门,督促其限期整改,督办解决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解决企业办事“中阻梗”问题,真正实现“只跑一趟”“一站办理”。

“部门联合”严监督。镇纪委联合市监所、组织办、财政所等部门成立专项监督组,通过座谈访谈、资料调阅、实地督导等方式,聚焦惠企政策、涉企服务、审批效率、服务质量、执法检查、干部作风等方面进行全面督查,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开展常态化监督,对反映的问题实行“销号整改”,确保各类助企惠企政策落地落实,有效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跟进宣传”浓氛围。镇纪委联合宣传办,持续跟进报道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各项工作动态,对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优化发展环境方面的先进典型事迹进行宣传。同时学习破坏和阻碍营商环境发展的典型案例,督促各部门和党员干部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教育引导服务营商环境的重点领域、重点部门树立心中标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