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乡镇动态

灵璧县虞姬镇组织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灵璧县虞姬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19 15:38 责任编辑:虞姬镇
字体大小:【    】

为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提升志愿助残服务质量和水平,5月19日,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虞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团委、民政所、人社所等镇直单位围绕“开展扶残助残文明实践 共创和谐文明社会”的活动主题,开展爱老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在虞姬敬老院广场上,多名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穿梭在人群中,有的为老人宣讲惠残助残政策,有的帮残疾人进行康复锻炼,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残疾人保障法、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等政策法规,让更多残疾人朋友知晓惠残政策,给残疾人送去更多的温暖和关爱。志愿者们亲切地与他们聊家常,鼓励他们积极勇敢地面对生活的困难,树立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以前送米送粮,现在送衣送暖,党的恩情我一直记在心里,谢谢你们经常来看我!”这是敬老院一位80多岁的奶奶在志愿者们为其量血压发出的感慨。

在活动现场,不少残疾人都来评残办证、换证,志愿者们耐心的回答每一位残疾人的疑问,严格按照残疾评定标准对残疾人进行残疾评级。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打通了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让残疾人享受到优惠政策红利,传递了镇委、镇政府对残疾人事业的重视和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更切实提高了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增加了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接下来,虞姬镇将继续坚持把残疾人关爱保障事业同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工作一体推进,从人性化的角度满足不同层面残障人士的服务需求,真正做到为民服务、为民解忧。

随后,镇党委委员王梅一行对辖区残疾人进行入户走访慰问,耐心询问大家近期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鼓励他们建立信心,积极融入社会。(孙雅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