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乡镇动态

灵璧县游集镇举办“护苗·绿书签”绘画比赛活动

文章来源:灵璧县游集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22 11:25 责任编辑:游集镇
字体大小:【    】

为营造保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5月21日,灵璧县游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文化站和镇共青团结合“迎六一”活动,共同在解圩村农家书屋举办“护苗·绿书签”绘画大赛。

活动围绕“护苗·绿书签”“扫黄打非”“绿色阅读 文明上网 健康成长”等为主题,村里的小朋友们展开丰富的想象,大胆构思,用他们手中的画笔,画山川河流、画蓝天白云、画嫩芽花朵、画小树幼苗、画阳光雨露、画刊头报首......在农家书屋管理员和青团志愿者的指导下,有的忙着色、有的忙缀字、有的忙签名,还有的忙涂鸦,不大工夫,一幅幅主题突出、色彩明艳、构图饱满,诠释“护苗.绿书签”深刻内涵的图画跃然纸上。

    “今天我非常开心,不仅在农家书屋绘画获得了奖励,还学到了扫黄打非的知识。”解梓瑞小朋友高兴的说道。

通过“护苗·绿书签”绘画活动,引导了小朋友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出版物、不良游戏等文化垃圾,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共同营造出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