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乡镇动态

杨疃镇:修便民桥 连百姓心

文章来源:灵璧县杨疃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22 10:38 责任编辑:杨疃镇
字体大小:【    】
    “河对岸有我们组的1000多亩土地,每次收种、管理庄稼和出售农产品等都要从这座桥上通过,群众总会提心吊胆。现在老桥重修开工了,别提村民心里有多高兴!”近日,灵璧县杨疃镇杨集村枪李组网格员李鸣看着施工现场开心地说。
    该桥因位于三乡路枪李庄内,故被命名为“枪李桥”。由于该桥修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经过多次洪水冲刷,老桥弦杆在与桥台搭接处发生位移、开裂,主拱肋多处露筋,桥面露骨严重,栏杆混凝土剥落、钢筋锈蚀,桥位河道多次治理并已拓宽,老桥跨径较小,阻碍水系畅通,已成危桥。
    “枪李桥”不但是贯通杨疃与尹集两个镇西半部十多个行政村的重要通道,而且河两岸的群众还有大片土地在对岸,“危桥”给附近群众的生产和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该桥的作用更加凸显,而老桥的损毁状况更成为困扰群众发展生产的“拦路虎”。
    2022年,杨集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了解到该桥情况后,立即向杨疃镇党委政府反映,该镇高度重视,迅速安排专业部门人员现场墈查,并及时与灵璧县交通局协调,在县交通局的大力支持下,老桥重修项目于今年5月9日开工重建,工程施工工期为90天,将建成桥面总宽度7.5米,净宽6.5米,使用年限为50年的双车道公路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