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乡镇动态

灵璧县大庙镇开展校园周边“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文章来源:灵璧县大庙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2-03 11:04 责任编辑:吕倩倩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促进大庙镇文化市场健康、有序、繁荣的发展,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大庙镇组织开展校园周边“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大庙镇“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镇文广站、市监所以及派出所等人员组成“扫黄打非”专项督查工作小组,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检查。此次检查范围包括全镇15所学校周边书店、网吧、文具店、两元店等单位,重点查看是否存在非法经营出版物、经营许可证照是否齐全、实名认证和核验手续是否履行、进货单据是否保存完整等情况。详细查看上架书籍,重点鉴别销售图书是否盗版,是否含有影响学生身心健康的低俗、暴力、恐怖、耽美等内容。本次共检查16家经营场所,暂未发现违规经营行为。

“扫黄打非”是一场持久战,打击非法出版物、清除淫秽色情等文化垃圾,要长期坚持,毫不手软。大庙镇将坚持常态监管、高压严打、群防群治,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健康的文化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