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乡镇动态

暖民心见行动 灵璧县大路镇苏宅村“老年食堂”助餐点正式

文章来源:灵璧县大路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29 09:58 责任编辑:大路镇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灵璧县大路镇聚焦失能、独居、高龄老年人“吃饭难”问题并兼顾其他老年人助餐需求,不断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和幸福感,扎实开展暖民心·老年助餐服务行动11月24日位于美丽乡村——苏宅村活动广场旁的老年食堂助餐点正式运营

来到大路镇苏宅村老年食堂,不禁让人眼前一亮,收银台、餐桌餐椅、留样柜、电视、空调、消毒柜及碗筷餐具等设施一应俱全,场地宽敞明亮,环境干净卫生,现场有三、四十位老年人正开心就餐,有说有笑。“一荤一素一汤,加上米饭,因为政府补贴,一顿只要三、四元钱,就能吃得饱、吃得好。”八十多岁的蒋云魁老年人第一次来就餐,就喜笑颜开地竖起了大拇指。


     当下农村年轻人外出务工居多,大量老年人留守在家,村里的老年人“吃饭难”,便成了亟待解决的问题,尤其是独居、失能、孤寡老人,针对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食堂贴心推出送餐服务。目前,已经有85名老年人在食堂登记用餐,同时为保证老年人用餐安全,食堂每天的食物都会按照要求进行留样保存。八十多岁的高传英说:“我虽然有几个儿子,但他们都不在家,就我一个人,做饭不方便,现在有这个食堂太好了,什么都省下来了。吃过就走,不洗不涮的,多方便啊!孩子们在外地也放心了。”



    苏宅村老年食堂运营几日以来,受到周围老年人的一致好评,就餐人数也在不断的增加。下一步,大路镇将继续依托苏宅村老年食堂大力开展一些丰富多彩的老年活动,提高全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做到“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学”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