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乡镇动态

灵璧县高楼镇妇联开展反家暴法系列宣教活动,助力平安家庭创建

文章来源:灵璧县高楼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29 17:24 责任编辑:高楼镇
字体大小:【    】

   为提高妇女群众反家暴法律意识,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近日,高楼镇妇联拒绝家庭暴力 构建和谐家园”为主题,开展一系列家庭暴力宣活动


  法治讲座普及宣传司法所工作人员开展法治讲座。讲座中,结合《反家庭暴力法》政策,围绕什么是家庭暴力、家庭暴力的特点和危害,以及遭受家庭暴力后如何保护自己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每个人都要有保护自己的意识,要懂得用法来保护自身安全,向任何形式的家暴勇敢说‘不’。”授课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活跃,大家纷纷均表示受益匪浅。


    多种宣传深入人心 联合镇司法所、综治办、安危会等部门利用逢集有利时机开展“拒绝家庭暴力 构建和谐家园 ”反家庭暴力宣传月活动。成立巾帼志愿服务队,走村入户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反家暴相关法律知识。王楼村王为兰说:以前我们都以为只有把人打的住院了,才叫家暴,今天听了志愿者的讲解,我对家暴有了全新的认识,很感谢妇联做的宣传,让我们知法懂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设置法律咨询台接受咨询、答疑解惑等方式开展普法宣传,为有需要的妇女和家庭普及反家暴相关法律知识,切实提高了群众对反家暴知识的正确认识。活动月共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次。


   现场调解促进和谐 联合镇司法所、派出所工作人员到卓海村,为受到家暴的韩某某提供帮助。在现场调解中,结合《反家庭暴力法》,针对家庭暴力的概念和类型、家庭暴力存在的原因和现状、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对策等内容对韩某某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其丈夫卓某某进行训诫,严厉指出卓某某的家暴行为不仅损害女方权益,还违反了法律规定。最终使卓某某认识到错误,向妻子赔礼道歉并保证不再施暴,取得韩某某的谅解。这起因家暴引发的离婚纠纷得到化解,双方均表示互相理解,好好过日子。

    高楼镇妇联通过服务月系列宣教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对家庭暴力的认知能力,提高了群众反家暴意识,有力的助力了高楼镇平安家庭的创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