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乡镇动态

朝阳镇:多举措维护农村演出市场秩序

文章来源:灵璧县朝阳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28 11:10 责任编辑:朝阳镇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维护农村演出市场秩序,杜绝无证经营、内容低俗等违法违规、有悖公序良俗的现象发生,促进农村演出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灵璧县朝阳镇采取多种措施切实加强农村演出市场管理,为人民群众营造文明、健康、有益的社会文化环境。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全面排查辖区演出活动,对外来流动演出、集市开业演出活动、农村红白喜事演出活动进行全面排查,并向县文化监管部门进行备案,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管工作。

二是落实农村演出市场监管体系,建立多部门联动协作执法机制,形成打击农村非法违规演出活动的合力,切实发挥村级协助监管职责,把村两委成员纳入监管信息员队伍,第一时间掌握本村内红白喜事期间演出线索,上门开展法规宣传;发现违规演出及时跟进处理。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采取微信工作群转发、贴公告、大喇叭宣传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文化演出市场管理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使广大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自觉抵制陈规陋习,树立良好的社会新风,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审美观,抵制腐朽落后的文化侵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