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乡镇动态

灵璧县虞姬镇:绘就平安新“警”色

文章来源:灵璧县虞姬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25 09:33 责任编辑:虞姬镇政务公开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提升派出所辅警队伍素质,激发辅警队伍活力,充分发挥辅警职能作用。灵璧县公安局虞姬派出所创新辅警管理模式,发挥辅警队伍特点,坚持以制度管人、以考评说话的原则,不断加强辅警的教育培训和队伍管理,努力打造一支高效、规范、群众满意度高的辅警队伍。



   树立理想信念,完善谈心沟通机制

  虞姬派出所不断加大典型选树的工作力度,号召向典型学习,向典型看齐,努力发挥先进典型的引导、示范、激励作用,激发辅警创先争优热情。建立辅警谈心交心制度,规定辅警包保民警每周利用半天时间,对辅警思想动态进行谈话、认真做好辅警人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增强辅警人员的集体观念、爱岗敬业精神和争先创优意识。并通过谈心交心的沟通,了解辅警队伍现实困难及需要。使民警、辅警以诚相待,相互尊重,使辅警感受到所领导的关心和重视,从而愿意、敢于分担公安工作的相关职责及任务。

  强化业务技能培训,全力提升综合能力素质

  科学制定辅警训练计划,以提升辅警日常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为着力点,积极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通过集中培训和个别指导,加强辅警的基础业务知识学习和理解,重点培训辅警岗位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在岗业务技能、警容风纪、群众工作等方面的知识,不断提高辅警工作能力和水平。

  严格落实考核积分制,严格日常管理

  实行考核积分制管理,从日常工作、生活入手,制定《队伍管理考核办法》,对队伍日常着装携装、内务卫生、请销假制度、岗位职责等进行明确规定,确保辅警人员工作有目标、行为有约束、成绩有奖惩。

  发挥辅警特长,深入化解矛盾纠纷

  实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认领制度,对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中化解成功的实行考核加分相挂钩,进一步提高辅警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逐步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从而进一步促进辅警队伍的健康持续发展,此项工作在辅警队伍的积极工作中取得显著成效,成功化解一批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及土地纠纷。

  虞姬派出所从理想信念、管理体制、管理环节等方面入手,规范队伍管理,加强制度建设、增强素质训练、提升人文关怀,全力锻造出一支具有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辅警队伍,为辖区平安建设,描绘出美丽和谐的新“警”色。(刘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